方解石(偶尔诈尸)

高考冲刺,暂退。

我们的种花家

       时间线:清谈会

      岐山的清谈会,温家在刚才的赛中表现的很不好,连前十都没有进去,温若寒难得的黑了脸,坐在高台上,一口一口的喝着酒。

      这时天空中突然出现了巨大的黑幕,传来一冰冷的机械声“诸位宗主们好,我是1003。”

     温若寒抬起头,看向那个黑幕,挑了挑眉问道“那你来这的目的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沉寂了几秒,冰冷的声音再次响起“一花一叶一菩提,一草一木一世界。诸位宗主,想不想看一看,一个没有修仙者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呢?”

      1003的这句话让不少宗主都来了兴趣,没有修真者的世界,肯定是生灵涂炭民不聊生的,又能发展成什么样的呢?抱着这样的一个好奇心,都想看一看这个没有修真者的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他们说出想要看的这个选择后,黑幕再次沉寂了下来,过了几秒闪现出几个金灿灿的大字《振山河》激昂的音乐响起,让在场的不少少年心情振奋起来。

      【一艘红船扬清波,何时还家国。三江翻涌惊雷起,四海天地阔;九州道路无豺虎,万家烟灯火。百年丹心犹未改,昂首振山河 。】

        (中∥国∥共∥产∥党∥成立了)

      (官方唱歌最为致∥命)

       (再来一遍,这真的是最后一遍)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众人听着歌,歌声昂扬,振奋人心,站在操场上的少年听得也不由得激动起来,魏无羡抬头在那看从未见过的画面,突然看见上面飘过了一行行的小字问道“1003,那上面的小字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那个在我们这个世界叫做弹幕,是那个世界的人,对这首歌的评价和解释。”

     哦,众人心里一阵了然,中∥国应该和他们这里的家族一样吧?他们特别想知道这个国∥家的命运如何,发展如何?又怀着好奇心继续看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【就在那艘红船上,你说你有一个梦想

          让最穷苦的人民当家做主,日子充满希望

        几多人吃笑说你这是痴心妄想,寥寥十几人,竟想撬动这充满血与泪的土壤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千金难买一身正气,回来建设新∥中∥国∥】

      (那时候我们太穷了,什么精良装备都没有)

       (红∥船∥精∥神)

     (此生无悔入华夏,来世还在种花家)

     (此生无悔入华夏,来世还在种花家)

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(真的感谢那些先辈们,放弃了国外优越的生活,来建设一穷二白的新∥中∥国)

       看了上面的弹幕,众人都知道了这个国//家很穷,那些人们回来就是吃苦的,有一个养尊处优的贵公子不解的问道“你说他们是不是傻?在外面呆着不就好了,何必回来受苦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就是,在那里呆着不好吗,为什么非要回来?”

     “不,他们不傻,他们太热爱他们的国∥家了,愿意为国∥家付出一切。”魏无羡抬头看着画面说到。“而且他们想回家,在这个国里有他们的家”聂怀桑接着魏无羡的话说道。

     蓝启仁抬头看着上面的那群人,心里感慨万分:他们为了种花家,愿意燃烧自己,因为那是他们的家;蓝家是他的家,他也愿意为了蓝家奉献出一切。

     【荒山逐渐现绿意,偏村和僻野逐渐现生机

      你看今天的神州大地,每处皆可称之为传奇

      走改革之路,迈开放之步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就算是天堑也变成通途,只愿为民谋幸福。

      朝闻调令赴边疆,毅别踏斜阳

      大漠孤烟好风光,神州吾乡

      上九天,下重洋。无人敢犯我边疆

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不负吾辈号炎黄】

 ( 你看今天的神州大地,每处皆可称之为传奇)

 ( 你看今天的神州大地,每处皆可称之为传奇)        ( 你看今天的神州大地,每处皆可称之为传奇)

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(这戏腔真的太绝了)

      (央//视爸爸,我爱你)

      (生于华夏,我真的很骄傲)

     这首歌的前景和后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,让众人一下子就感觉到了这个国∥家惊人的转变,从国∥土被瓜分,到无人敢犯。他们无法想象这是如何做到的,他们认为强可能变弱,但弱就是永远的弱,弱者永远不可能爬起来。但是看了这个视频他们突然意识到,即使跌到尘埃里,也可以努力的爬起来,再次翱翔于神州之颠。

     【看我智圆行方,看我大国担当

    看我班列重现丝//绸//之//路盛况 】

       (1.5倍好棒)

       (啊!这填词真的绝了)

       (听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)

(一/带/一/路,这填词真的太绝了,央妈牛逼)

       【嫦娥飞天登月,蛟龙踏海破浪

        墨子问道深空,探索宇宙苍茫

  堂堂正正傲立在天地中央,既然这延绵五千年的华夏荣光

 觊觎我领土者乃尔等痴心妄想,  既有狼子野心,我固守寸土不让。】

      (愿我有幸之年,见您君临天下)

 (主//席,现在我们上可九天揽月,下可五洋捉鳖,这盛世可如您所愿)

     (哈哈,文化终于找到了归宿)

       (我真的是,太激动了)

      画面中一一闪过,他们从未见过的高科技,把他们惊的目瞪口呆,下巴好像能掉到地上,他们瞪大眼睛看着黑幕的东西,眼神中充满了震惊。

     “这怎么可能?他们怎么会有这种东西?这是什么?”姚宗主在那里大喊道,眼神中充满了不相信,他原以为他会看到一个破败的世界,结果这个世界里的人民没有仙门依旧活的好好的,虽有苦难和战争,但并未压弯他们的脊梁,反而让他们站得更直。国家弱,穷并没有让他们丧失信心,反而让他们更加积极地来建设他们的国家,出现了,他们从来都没见过的东西。

     “怎么不可能?”1003冰冷冷的回答“0202年嫦娥五号从月球背面取回月//壤,月球就是你们晚上常看到的月亮;蛟龙号潜入地球上最深的海沟马里亚纳大海沟。”

     温若寒听着1003说的话,挑了一下眉,想了想,歌词里所说的,发现好多自己都没听过本来认为这是一件挺无聊的事,没想到还发现了不少有趣的东西,正了正自己的姿势,决定继续听下去。

     【江山就是人民,家国共存亡

      征途漫漫何处向,唯有初心仍不忘】

      (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)

      (三连奉上)

        (透明的医护人员,真的让我泪目了)

      (唢呐好评,一出场简直绝了)

      (听得我头皮发麻)

        (水能载舟,亦能覆舟。)

     激昂的乐曲在最后用戏腔结束,结束之后,众人还显得意犹未尽,久久没有缓过神来。

     蓝曦臣怔怔的开口“为了,大国梦吗?”他突然有点羡慕那个世界的国家,有一群这样为了她的复兴愿意抛头颅洒热血,奉献终身的人民,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,还能说出我不后悔。这样的人,他们蓝家什么时候能再多拥有一点呢?

      全场安静下来,他们的心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一片寂静,似乎在回味着在幻想着那个他们从未谋面的世界。





       第一次写这个,可能写的不是很好,但我确实是写了很久,《振山河》是央妈发布的,在B站就能看到,还有我想问一下在他们修仙者的眼中,有宇宙世界这个观念吗?还有你们还想看什么在下面点就行了我尽量写上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评论(111)

热度(4700)

  1. 共6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